求真学问 练真本领—— 寄语2019级新同学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恭喜你们终于步入了大学的校门,成为黄山学院新的一员。

我们的学校,坐落于风景秀丽、文风馥郁的黄山,是黄山市唯一的一所综合性省属本科院校。我们的学校,毗邻于蜿蜒曲折的新安江画廊,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素有“校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誉。我们的学校,浸蕴于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秉承“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践行“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多年来取得了许许多多的建设发展成就,等待着青春的你们一一揭开帷幕,来探索、去发现

亲爱的们,这个九月,就要与美丽黄山学院精彩邂逅,一段崭新的人生之旅就要在这里启程,绽放青春,圆梦徽州。

小萌新们,新的生活即将开始,你们准备好了么?

走进大学,你们要信念求真,树立远大理想。大学不是高考的长假,而是人生的加油站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么从一开始就要树立科学的信仰、胸怀远大的理想、确立大学的目标。“志不成,天下无可成之事”、“有志者事竟成”,习总书记也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要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再普通的大学一样可以靠自己创造辉煌。

走进大学,你们要学习求真,练就过硬本领。你们依然是学生,学习是你们的天职,是你们的第一要务你们所憧憬的浪漫的象牙塔般的大学其实是人生真正的分水岭“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大学是“学”出来的,不是“混”出来的,非经历一番磨砺,人难有真学问;非有真学问,难有真本事;非有真本事,难有大事业。所以,要如习总书记所说“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所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要把握好增见识、长本领的最好时光,做最好之青年。

走进大学,你们要做人求真,锤炼品德修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00后的你们,新生代的青年人,要面向朝阳,脚踏实地的去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做一个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面向未来,不断修身立德,扣好人生每个阶段的每一粒扣子,打牢道德根基,成为德才兼备的好青年。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希望你们要能在专注学习升级打怪,于社会实践组团修炼,凝聚力量,自信飞扬,迸发出属于你们的青春色彩!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山河”,祝愿你们在黄山学院这个大家庭里,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    

                                       李铁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