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学生问

(一)户口如何迁移?

新生非必要不迁移户口,特殊情况需进行迁移户口的新生,根据属地派出所的要求自行办理,户口落户由学校统一办理,详情可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0559- 2546508咨询。

(二)如何提取学生档案?

学生档案是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注册的重要依据,请务必重视,尽快将档案提取到校。

学生档案提取到校有两种方式:

1.生源地规定档案自提的,需在当地招生办公室或毕业中学领取本人档案(请妥善保管,严禁私自拆封),开学后交给辅导员。

2.生源地规定档案统一邮寄的,请按照当地招生办公室或毕业中学的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档案收件地址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黄山学院率水校区学生处,学生处(收),联系方式:0559-2546733,邮编245041。请在档案袋封面右上方注明录取学院及专业。学籍档案必须密封且骑缝加盖单位公章,否则该档案作废。

注:自提档案的新生请随身携带来校,我校不接收学生个人邮寄的档案,途中遗失,责任自负。

(三)报到校区:

  黄山学院横江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黄山学院率水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其他学院)。

(四)在校内能否购买床上用品?

学校不设置床上用品统一售卖点。新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以下方式购买:

1.自备(自行购买或快递)床上用品。目前能送至校内快递服务中心的商家如下:

横江校区:学生宿舍3-4栋之间,接收快递有圆通,韵达,中通,极兔,邮政,顺丰,京东,丹鸟

率水校区:学生宿舍30栋1楼。接收快递有中通,邮政,韵达,菜鸟速递,京东,极兔,丰网

其他快递需自行到校外各快递点提取。

2.学校附近商超和校内外商业街均有床上用品售卖,新生可就近购买。

温馨提示:建议新生到正规商超采购床上用品,切勿轻信各类推销。

(五)新生报到期间有接站服务吗?

为方便学生来校报到,我校将于2023年9月9日-10日(07:20-22:00)在黄山火车站、黄山北站、黄山市客运站安排接站车辆及志愿者,引导新生乘坐学校接站车辆来校报到。自行来校的新生请注意学校校区及地址。

(六)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如何办理?

1.致电学校教务管理科(0559-2543332)登记保留入学资格信息。

2.到入伍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领取并填写《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由当地征兵办公室统一寄送,或自行携带到学校教务管理科文昌楼北楼205室),办理入学资格保留手续。寄送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黄山学院教务处教务科(邮编:245041;电话:0559-2543332

3.退役后,可根据国家应征入伍政策,携带《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和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教务管理科办理入学手续。

(七)校园一卡通如何充值,充值方式有哪些?

1.第一种方式:请在各应用市场或百度下载“小灵龙”App,用户名是你的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有X去掉X后六位),登录后可将学校发给你的农业银行卡的钱转到一卡通里。请提前下载安装好“小灵龙”app,拿到一卡通卡片后再充值

2.第二种方式:下载安装好中国农业银行App,进入生活缴费,点击校园卡进行充值;

3.第三种方式:请带上校园一卡通至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卡通部,现场缴费充值。

注:少量同学学校没发银行卡,入校再咨询一卡通部。

(八)校外宾馆住宿紧张吗?

黄山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目前仍是旅游旺季,学校周边及市内宾馆住宿较为紧张,请新生家长来校之前做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