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报到须知

亲爱的同学:

您好!经多年的刻苦学习,您在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我校录 取。在此,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为方便您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报到方式

(一)网上报到

1.登录方式:手机、电脑浏览器登录“黄山学院迎新网 (http://yxs.hsu.edu.cn),点击“网上报到”链接登录系统,查看住宿、缴费等详细信息,并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到信息。

2.登录账户:账号为考生号或身份证号, 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

3.      2 0 2 3  8  16    2023年9月8日。

(二)现场报到

1.报到时间:各位同学请根据黄山学院迎新网上提供的报到地点, 在录取通知书规定日 期内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须事先以书 面形式向专业所在学院请假,请假不得超过两 周;未经请假、请假未批准或请假逾期者,作旷课论。超过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报到校区:

     黄山学院横江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黄山学院率水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其他学院)

二、市内交通(见封底)

三、 报到时须携带的相关证件及要求

报到时,您须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姓名须与身份证信息一致,并于报到时将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辅导员。

2. 团组织关系: 2023级新生团员组织关 系转接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待到新生正 式入学时,持录取通知书和转出介绍信(抬头:黄山学院**学院团委)到所录取专业团支部报到,待我校团组织负责人确认通过后,发起团员组织关系(从“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转接工作,申请转入录取的专业团支部。同时,将已经完善了的团员档案装入毕业生学籍档案袋中,随学籍档案一起邮寄。介绍信及档案中相关信息须与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相关信息一致。

3.  学生学籍档案: 学籍档案可由您自行携带并在报到时交予辅导员,也可由毕业所在学校通过机要或 EMS  邮寄至我校学生处(邮寄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黄山学院率水校区学生处,学生处(收),联系方式:0559-2546733,邮编245041)。请在档案袋封面右上方注明录取学院及专业。学籍档案必须密封且骑缝加盖单位公章,否则该档案作废。

4.  安全告知书:一式两份,按回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由同学或家长本人签字。报到时提交一份给辅导员存档。

四、收缴费

具体操作详见缴费须知

五、 学制

学制为五年的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

专升本学生学制为两年。

其余专业均为四年。

六、 入学资格审查

在完成报到后一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的有关条款及招生体检标准对同学进行政治、文化、健康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并取 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视具体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凡属违反国家招生规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无论何时,经查实,取消学籍,予以退回。情节恶劣者。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七、入学咨询

招生咨询热线0559-2546568

助学贷款热线:0559-2546679

宿舍管理热线:13399593870

财务咨询热线0559-2546075

八、温馨提示:

1.乘坐火车或高铁的同学,可凭《录取通 知书》购买学生票。规定报到日的7:00-19:00, 学校有专车在各交通站点迎接。也可乘坐飞机、私家车抵达黄山市。请各位同学注意途中安全。

2.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教秘字[2016]123号文件精神,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校园。学 校将对学生自带床上用品的品牌、生产企业等 进行登记备案,并报质监部门检查,若发现涉 嫌有质量问题将通知并督促学生及时更换合格 产品。 新生入学时,床上用品可以自带、可以邮寄到校自取、亦可到校内超市选购。切勿到学校周边购买不法商贩推销的伪劣产品,以免 上当受骗或留下卫生安全隐患。

3.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得申请转专业。其他专业入学一学期后可以申请并通过相关考试 之后才能转专业,具体要求详见《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校教[2022] 6 3  ) 

祝您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