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缴费须知

学校各项收费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的通知》(皖发改价费[2021]348)、皖发改价费函[2022]194号及发改委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为提升缴费工作效率,保证同学财产安全,我校决定在新生报到时不收取现金,您可以通过银行卡完成各项费用的缴纳。

1.请认真检查录取通知书信封袋中的银行卡,若缺少,请及时与我们联系(部分同学无卡,见下面“温馨提示”);此卡为你今后在校期间缴纳学杂费、发放各类资助以及对校园一卡通充值等的专用银行卡,其他银行卡无法对校园一卡通进行充值,请务必保管好。你可以在当地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存款。

2.学校收费采用开学报到前10天内委托银行进行批量集中划缴的方式,按学年收取。请在开学报到前10天,将所有学杂费足额存入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的银行卡中,之后每学年也须在开学前10天向该银行卡足额存入。我们将通知银行对学杂费集中划缴,如有异议的,请在收到本通知7日内提出,7日内未收到异议的,视为同意并授权中国农业银行按年通过为你开立的银行卡对上述事项进行操作。例如张三同学录取为学前教育专业,其应足额存入的学杂费包括:学费4600+住宿费1000+教材费1200+军训服装费120,合计6920,同学应在820日前足额存入指定银行卡。(此项费用由学校委托银行直接从银行卡中扣缴)

3.微信缴费: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自助缴费,关注公众号黄山学院财务处”,搜索黄山学院财务处——点击微信缴费——输入账号和密码(用户账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hsu@身份证号后六位),比如张三的身份证号码为34**********103228,那么张三首次登陆密码初始密码为hsu@103228

首次登录请检查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并及时更改密码(密码必须包含至少2位大写字母、至少2位小写字母、至少1位特殊字符和至少6位数字,比如BFcn@963258)。进入主页面,点击缴费,选择2023年度,勾选全部缴费项目,然后点击右下角缴费即可。

4.请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和密码,密码不得告诉任何人(包括银行工作人员),密码切勿采用生日、电话号码及单一的容易被人破译的数字等;身份证应与银行卡分开放置,以防同时遗失或给他人盗取造成方便;银行卡一旦遗失或被机器吞没,请立即与发卡银行联系。不要轻信机器上的“告示”;交易时谨防他人偷窥密码,交易后将卡收回,交易流水单切勿随手丢弃。

5.本银行卡的原始密码见通知书内凭条,请你收到银行卡后立即持本人身份证到农行网点或在ATM机上修改密码。

6.银行联系电话:0559-25752190559-2575398

黄山学院财务处:0559-2546521

 

温馨提示:

1.学校统一为新生开办的农业银行金穗卡为我校银行代扣缴费、一卡通充值及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发放专用卡。若有遗失或损坏,请到学校横江校区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黄山黎阳支行重新办卡,同时到校园卡部办理银行卡与一卡通的对应变更手续(地点: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横江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

2.校园一卡通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消费,以及在校期间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全国高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等零星考试费代扣收取,这些费用必须通过一卡通代扣缴纳,不收现金,因此务必保管好一卡通,并保持卡内有足够的金额,以免影响报名考试。一卡通不能支取现金,只能用于校内各网点消费,因此不要过多充值,以免影响个人学习和生活。

3.部分同学由于某种原因,银行无法开卡(通知书信封内有无卡说明),入学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中国农业银行黄山黎阳支行开卡(学校横江校区附近),同时到校园一卡通卡部及时办理与校园一卡通的对应关系手续,然后把学杂费足额存入农行卡,财务部门将委托银行通过批量代扣方式完成缴费。

4.办理助学贷款学生,贷款金额视同缴费金额,只需补缴不足部分。贷款多余部分,财务部门结算后将定期退还到学生本人的银行卡内。

5.开学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交于辅导员,因学校统一为新生开办的农行卡需向银行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6.本须知所涉及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收费文件进行收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学生收取本须知以外的任何费用(服务性收费除外)

专升本学生参照以上收费标准与缴费方式执行。

7.如学生对收费有异议,可采用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来信请寄: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纪委办公室邮编:245041

来访请到:黄山学院财务处(文昌楼南楼)

黄山学院纪委办公室(文昌楼南楼)

举报电话:0559-2546521(财务处)

0559-2546633(纪委办)邮件举报:jubao@mail.hsu.edu.cn

 

 

新生缴费标准

学校各项收费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本科 学费标准的通知》(皖发改价费〔2021348)、皖发改价费函[2022]194号及发改委核定的收 费标准执行。

一、学费

 

专业()名称

学费

音乐学、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广播电视 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

8000/学年

酒店管理(中法合作办学)

18000/学年

学前教育、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旅游管理、日语、会展经济与管理、经济统计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酒店管理、   电子商务

 

4600/学年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教育、应用统计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环  境科学、应用心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烹饪与营养教育、林学、园林、食品科学与  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造价

 

 

4900/学年

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会计学、英语

5060/学年

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智能制造工程、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制药工程

 

5390/学年

二、住宿费

学生宿舍全部实行公寓化管理。按照每学年实际住宿情况进行结算。四人间1000/生,五人 间和六人间800/生。

三、教材讲义费

1200/生, 一学年一结算,多退少补。

四、体检费

金额待定,以最新文件标准执行。依据招标文件定价,开学前暂时不扣,待学生入学体检后一 次性收取。

五、基本医疗保险费

金额待定,根据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在校大学生须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学前暂时不扣, 根据学生自愿选择是否在校参保,如自愿在校参保(黄山市户籍必须在校参保),则待学生入学后 依据政府最新文件规定一次性收取。

六、军训服装费

金额待定,以最新文件标准执行。依据招标文件定价一次性收取, 一般不超过120/生。